Teacher column
老师专栏
爱,是一种责任!
发布时间:2021-09-14

      那天晚上我值班,十二点多了,正在查房的我突然听到走廊里传来的一阵阵哭声。吓了一跳,我又惊又怕,急忙跑去查看,只见一个孩子伤心的哭着。我问她为么伤心难过,可她只是哭泣,什么都不说。我担心极了,也没多想,立刻把她搂过来,轻声安慰。过了好一会儿,孩子的心情才慢慢平静一些,也不再哭了。言语中,我了解到,她最近一次考试成绩不太理想,心里好难受。看着这孩子对自己要求这么高,我耐心劝导说:“孩子,不管结局是什么,你只需尽心尽力。其实努力的过程和结果一样重要。”她点点头看着我。我继续说:“别想太多啦。好好加油,注意积累,平常注意巩固和复习,争取下次取得更好的成绩。经过努力后,你肯定会有更大收获的!”孩子的情绪渐渐好转。安排她上床晚休后,我不放心,叮嘱她如有需要就打电话给值班室的老师。


     关上宿舍门,待舍长把门反锁好,我才离开继续查房。惦记着这个孩子,查完房后我又折返去看。看到她和其他孩子们都已沉沉睡去,我才放下心来。


     我们学校大部分孩子是第一次离开家在外求学。作为生活老师,爱,是我们的责任。我们愿用真挚的情、浓浓的爱去感染孩子们,呵护他们健康成长,以无限的奉献、真情去关爱每个学生。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老师的关心、学校的爱护,让家长们放心把孩子交到我们的手上。



美博教育家校系统
http://live.easyliao.com/live/chat.do?c=12836&g=23378&config=33167&tag=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