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column
学生专栏
成都艺考文化课:艺考生怎样高效利用时间
发布时间:2021-11-23

如果把艺考比作一个木桶,那么文化课就是艺考生的短板。想要达到目标院校的要求,除了艺考专业考试要过线并且尽可能高之外,文化课一定要达到要求,否则也只会和目标院校失之交臂。艺考生由于前期进行长时间的专业课训练,因此花在文化课上的时间过少,后期对于自己的文化课学习缺乏信心。美博认为,其实只要艺考生合理、高效地利用时间,就能够不断弥补文化课短板,顺利进入自己的目标院校,实现自己的梦想。

     

       1.在最后的复习时间里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本身艺考生与普通考生相比,在复习时间方面就不占优势,所以只有提升自己的学习效率才能尽可能地补齐短板。高效地利用时间,就要尽可能在课上讲知识全面消化吸收,不懂之处要及时询问老师,对基础知识的完全掌握才是高效完成学习任务的前提。效率提升上去,才能让每一分每一秒的时间都变得充实有意义。

      2.学会利用不同的学习内容来安排复习时间。在不同时间段人的精神状态和学习效果是不同的,所以艺考生要学会尽大可能的让时间得到有效利用。知道了哪些事情重要要先完成,哪些事情不重要要舍弃,那么接下来面对大把的时间,应该怎样来合理分配呢?精力充沛、注意力比较集中的时候,适合做大量的阅读、理解、背诵的东西,因为看书和背书是最容易走神的时候。那么,那些精力不太旺盛,比较容易受干扰的时间用来做什么呢?用来做题。

      3.文化课复习中懂得劳逸结合,合理进行休息。并不是说投入在学习的时间越长学习效率就越高,高的效率才是学习成果的保障。如果平时完成一项任务需要三个小时,睡眠不足的情况下,可能需要六个小时才能完成。所以,效率比时间更重要。艺考生在文化课复习阶段压力还是比较大的,更要劳逸结合,注意适当的休息。

      4.注意利用好零碎的“一分钟”时间。时间对于艺考生来说是宝贵的,如果能够挤出更多的时间去不断提升自己,也必然会有比较大的提升。在等车间隙、吃饭排队时,都可以尝试进行单词或公式的记忆;同时每天在睡前可以简单对当天复习过的知识进行框架的构建,达到更深的理解领悟。

    专业考结束后,在余下的时间里,只有抓住时间去进行全力的文化课冲刺,艺考生们才会拥有更大的可能去实现自己的理想,取得想要的成绩!



美博教育家校系统
http://live.easyliao.com/live/chat.do?c=12836&g=23378&config=33167&tag=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