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column
学生专栏
成都高考辅导:怎样进入高效学习状态
发布时间:2021-11-15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进入了高效学习的状态呢?

      是否进入高效学习,可以从以下的一些特征和状态来衡量:

      1.能够在每天上完课后清晰地回忆起当天所学习了哪些内容,并在脑海里可以描述出来大致的知识体系。

      2.课后在完成作业或者解答题目时能够清楚合理地运用当天所学习的知识,思路合理顺畅,无太大困难,将知识消化吸收并运用。

      3.在学习上具有自信和动力,遇到不懂的问题时有极强的解决问题的信心,各种疑难杂症会积极主动寻求老师、同学的帮助。

      4.有属于自己的学习计划,目标清晰地进行课堂学习和自主学习,及时地发现问题和主动解决问题,从不拖延。

    

      那么,怎样才能在新学期开始时更好地进入学习状态呢?

      1.要劳逸结合,合理安排自己学习和休息的时间。课堂上的高效学习需要良好的精神状态,而如果连睡眠都无法满足,那么学习必定是低效率的。而只有精力充沛才能以更强的积极性去吸收知识,提高课堂效率,高效学习。

      2.摸索和尝试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摸索和尝试每一科学习方法,通过平常的练习和试卷分析,确定每一科要学什么内容,确定什么是该记的,然后有目的、有方向去看,并选择题目加以训练。别人的学习方法不要轻易借用,但可以尝试着运用,根据个人情况进行调节,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3.善于进行自主思考和发散思维。真正的高效学习应当是主动去进行的,而不是为了应对考试以及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而去学习。自主学习就是应当学会主动思考为什么和怎样做,才能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学习效率和知识掌握的牢固程度。发散思维,就是学会举一反三,学习过的知识,在解答题目时能够争取运用学过的多种不同的知识和思路去解决,才能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高效学习。

      总之,万事开头难,在开学前两周这个重要的时间段,掌握高效学习的方法能够帮助学生打好新学期的知识基础,从而从容面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活。



美博教育家校系统
http://live.easyliao.com/live/chat.do?c=12836&g=23378&config=33167&tag=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