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column
学生专栏
何同学
发布时间:2020-11-12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相信在几年学习中,你们一定对高中有了自己独特的认识。每个人的高中都是不同的,而我今天就想分享一下自己的经历。

我想很多人说起高三都会联想到如山的试卷,繁重的作业,以及班主任恨铁不成钢的絮絮叨叨……不能说这种认识不对,但我想,这只是高三的一个剪影,完全不能代表高三生活这个整体。

我的高三,是忙碌却又惬意的。忙碌当然忙碌,每天一套理综卷和数学卷,让我连想偷懒的时间都没有。惬意就是,当我看完了自己用心写的题目,工工整整记录下的错题,我会油然升起一种自豪感。关于学习方法,我其实只有六个字:手要勤,脑要快。在高中,我几乎一日都没停止过刷题,每天不刷题就浑身难受。当然刷题并不是盲目地刷,每个阶段都有每个阶段该刷的题:譬如高一要打好基础,那就应该买一些《考点》之类的预习资料,而高三要做好复习,那四十二套和四十五套必须安排上。如果是自己重复做过好几遍已经透彻理解的题目,那就完全可以摆在那里不刷,因为刷了也是浪费时间。我们老师说上课是最有效率的学习,我认为这话很有道理。一个学生,课都不认真听,凭什么会觉得自己课后会好好补习呢?所以听课认真很重要,合理做笔记更重要。

关于考试,我的看法是:可以适度紧张,但绝对不能焦虑。大考将至,我认为那些把自己包裹成了一个“茧”,不与外界交流,甚至不做运动的做法是不可取的。人是社会动物,我们需要一定良好的社交。身体健康更重要,状态良好时考试,和状态糟糕时考试,我想结果应该会很不一样。

上一条:刘同学
下一条:温同学

美博教育家校系统
http://live.easyliao.com/live/chat.do?c=12836&g=23378&config=33167&tag=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