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ents
家长专栏
成都高考一对一复读:这些院校将升一本,性价比高,2023年考生重点关注!
发布时间:2023-06-13

高等教育资源在最近几年的时间里是得到了一个飞速的发展,各个省份都是大力支持着自己省内院校的发展,给予了很大的扶持力度,不少院校都得到了质的提升,迎来着重大升级。

对于高校来说,提升和发展自身综合实力和教学成果,是提升院校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重要途径。这样也是可以得到教育部门的认可。

对此不少院校也在不断努力中,从二本“升级”一本,对于学生来说,学校升级简直是赚啦~

这七所学校即将升级,一起来look  look吧!


信阳师范学院

信阳师范学院是改革开放后河南省开办的第一所本科高校,是河南省重点建设的两所师范大学之一,被称为“河南省最美的学校”该院校在之前都是进行着二本的招生,但是今年所有的专业都将会是成为一本类的招生,说明院校是有着一个很大的提升。

再加上信阳近年来的就业情况非常不错,尤其是英语、数学和化学等师范类专业,很多毕业生都是签约就业,毕业生的好评度非常高,信阳师范在2019年的时候就已经在部分省份获得一本招生的资格。


南宁师范大学

南宁师范大学是一所自治区人民政府举办的本科类的师范院校,学校也是得到了一个很大的扶持力度,是有着多个的硕士学位,学校也是入选了广西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现在学校部分专业还是将会进行二本类的招生,但是总体上还是会全面的实现一本类的招生!

2018年11月30日,学校通过教育部批准,更名为南宁师范大学,并开放了首批本省一本批次的招生,也在2018年入选广西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在21年南宁师范大学在各省开放了部分的一本批次招生,但仍有想当一部分专业是二本招生,分数接近一本线。以后将会开放更多的一本批次。


合肥学院

合肥学院是一所在“改革中诞生,开放中成长,创新中发展”的省市共建,以市为主的全日制、公办本科院校。

近几年来合肥学院升级成为“大学”的呼声也是比较高的,其实合肥学院的实力是已经达到了,实力是非常的强劲,深受很多学子的喜爱,但是合肥学院在省外还是进行着二本类的招生,如果升级成为“大学”合肥学院将会进行着全面的一本类招生。考到就是赚到!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这所学院是一所国家“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高校,湖南省的“双一流”建设项目应用特色学科建设高校。

2020年7月,学校调入湖南省本科一批录取,但仅针对多湖南本地的考生,在很多其他省份仍然是本科二批招生,分数基本在一本线左右。分数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很快也会实现各省份一本批次招生。


哈尔滨师范大学

哈尔滨师范大学具有完备的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授予体系,有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9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0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类别10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5个,是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学校的材料科学、化学学科专业进入ESI学科全球排名前1%。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美术学和中国语言文学4个一级学科进入全国前30%,入选省“双一流”建设学科。

哈尔滨师范大学在黑龙江本省实行一本招生,但在外地部分省份还是二本招生。预计很快该校将会全面一本招生,所以想报师范大学的中档生抓住机会。


安徽建筑大学

安徽建筑大学是国内老牌建筑大学之一,是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共建高校,其土木、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工程管理等传统建筑专业在国内一流,毕业生薪酬水平很高。其次该校还是安徽省本硕博一体高校,对于学生学习和深造可谓是“天然氧吧”。目前在安徽本省、江西、河南、四川、重庆等均已实现一本招生,但在云南等省份还是二本招生。


重庆理工大学

重庆理工大学是中国兵器协同创新联盟、全国高等军工院校课程思政联盟单位,中央与地方共建的西南地区唯一一所具有兵工背景的本科院校。

重理工在重庆全部一本招生,在四川也已纳入一本计划。在部分省份仍属于二本批次,如果对兵工类、人工智能类专业感兴趣,可以关注该校。


随着新高考到来,一本二本合并是大趋势,上面所列高校,均为二本批次中实力非常强的高校,实力超过很多一本高校。这些高校在二本招生时,还有“漏”可捡,一旦纳入一本招生或一二本合并后,分数会有大幅上涨。考生可以重点关注。



美博教育家校系统
http://live.easyliao.com/live/chat.do?c=12836&g=23378&config=33167&tag=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