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ents
家长专栏
成都高考复读补习机构:家长必看,高考复读,应该如何选择复读学校?
发布时间:2023-06-08

一、什么样的复读学校,才是好的学校?

在选择复读学校前,我们先要明白的是,什么样的复读学校,才是好的学校?

这就需要涉及我们复读的目的——高考提分!


那么提分的关键是什么呢?

1、有好的学习环境:能让人全身心投入,全力以赴到高考复读!

2、有好的学习方法:能让人知道如何高效学习,最大化提分效果!

学生提分失败主要表现在:

1、没有自控力,易受环境影响;

2、缺乏学习技巧,没有学习规划;

3、缺乏意愿,排斥学习;

4、心理不过关,发挥失常。

可以看出,个人方面失败原因主要是决心和心理是否过关。所以,给大家提醒一下,一定要做好复读的心理准备:

一定要考生自己有意愿复读,家长父母要全力支持,让考生可以凭着破釜沉舟的决心去冲刺。如果这方面做好了,就可以说已经成功了一半。

而复读学校起到关键作用的就是环境与教学了。所以,好的复读学校,必须环境氛围好,师资教学好。

那么好的复读环境应该是怎样呢?

1、有完整的校园配套设施

比如舒适的教室自习室,甚至单独的房间,也需要有安全的校园环境,让学生可以放松身心,全力以赴;


2、有好的学习氛围,有拼搏的氛围

有一个你追我赶的学习氛围,这样学习起来才更加的有动力。“复读”的学习压力和心理压力都比高三更大,能有并肩作战的朋友非常重要。

3、有好的督学制度,避免学生“三分钟热度”。

好学校教育研究院从跟踪发现,很多学生都会有这种症状:一开始痛定思痛,复读愿望强烈;但是一段时间之后,尤其是一两次考试失利后,很可能灰心丧气、一蹶不振。

所以选择复读学校最好能有一个好的督学制度,或者心理干预机制,各方面应密切关注学生的心理变化,帮助学生增强自己的“毅力意识”、“挫折意识”,树立起平和的备考心态,是非常必要的。

综合以上3点都过关,那么我们可以说这个学校环境氛围很不错!

那么,师资教学又如何判断好不好呢?

很多家长考生,都会陷入一个误区,学校有名牌师资、高分学员,就是好的。

好学校教育研究院提醒你,小心以下两个复读学校择校陷阱:

陷阱一:“挂羊头,卖狗肉”

不良复读机构基本都会宣称有不少来自市属示范性高中的老师兼职任教,可以针对学生量身订做个性化备考方案。

但为了“避嫌”,在许多学校宣传单张上一般都只有复读老师的姓,不会告知其曾任教于哪个公办学校。

所以就给了学校可乘之机,利用名义招生,但真实上课时,可能就没有了这个名师,或者这些名师是兼职的,一年到头就上几次课。

所以了解学校师资时,一定要问清楚真实授课老师,授课课时等情况。是否是专职的/坐班的科任老师,以及教师复读授课经验是否充足。

这样学生有不懂的知识,可以随时找老师,这样才是真正有效的教学。

陷阱二:“以偏概全,冰山一角”

正常学校都会对本校升学的学生成功案例进行宣传,某某学生通过本校复读考生某某985重点大学,甚至可以给你列出好几个海报案例。

这时你要注意了学校可能在转移你的注意力,通过名牌大学成功案例,让你觉得学校的实力很不错。

但我可以很负责地告诉你,其实学生能考上重点大学,大部分原因可能不在复读学校。

一是可能这个学生复读前已经是高分学生了,或者学生本身很努力。

二是学校经过多年办学总会累积一些成功案例,看高分学员案例时,一定要了解该校每年学生考上名牌大学的人数、本科人数学生提分能力等

其他还有很多因素可以如教学方法如何、是否走读、住宿,,这些具体还是到学校了解,并根据个性定制选择就行了。



美博教育家校系统
http://live.easyliao.com/live/chat.do?c=12836&g=23378&config=33167&tag=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