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ents
家长专栏
成都高考文化课补习:分数低专业好的大学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1-12-23

一些院校在同类型大学中的分数线相对属于较低的行列,但实际上院校的师资力量、教学质量都很不错,只是地理位置等外界原因导致报考考生相对较少,因此造成了分数相对低但未来发展好的情况,如石河子大学、延边大学、内蒙古大学、新疆大学、宁夏大学、海南大学、贵州大学等。

内蒙古大学

内蒙古大学是一所211工程重点大学,在建校之初大多数教师是从北大、复旦等名校调拨而来,从而使该校在创校之初就拥有了很强的实力。因为与北京大学的特殊关系,也使该校有了“塞外小北大”的名号。内蒙古大学在鄂尔多斯市和满洲里市分别设有校区,统一招生。内蒙古大学的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动物学为特色专业。

贵州大学

贵州大学创建于1902年,为中国最早创办的大学之一,也是一所211工程重点大学。该校的农药学专业是国家级重点学科。

广西大学

广西大学创建于广西梧州,是广西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大学。创办之初只有理学院、农学院和工学院,这所高校一直是广西地区排名第一的大学。广西大学的结构工程是该校的王牌专业。

海南大学

海南大学是海南省唯一一所部省合建综合性重点大学,也是一所211工程重点大学,由著名的华南热带农业大学与原海南大学合并而成立。海南大学的作物学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财经会计、作物遗传育种、植物学、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法学、信息与通信工程也是非常不错的专业。

延边大学

延边大学属于吉林,位于延吉市。其朝鲜语言文学是重点学科。延大是一所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也是世界一流学科重点建设高校,由南开大学对口支援延边大学。建校初期,设有文学部、医学部和农业专科。这所高校的王牌专业有亚非语言文学、世界经济、内科学、药物化学、现代汉语、动物营养、朝鲜语言文学、国别史(朝鲜史)和有机化学等。

石河子大学

石河子大学位于新疆北部城市石河子市,是一所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这所高校由农业部的石河子农学院、石河子医学院、兵团师范专科学校和兵团经济专科学校合并而成。化学工程与技术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

新疆大学

新疆大学地处乌鲁木齐市,目前是新疆办学规模最大、办学历史最悠久、学科门类最齐全、科研水平最高的综合性大学,也是新疆唯一一所全国重点大学,这所高等学校先后走出并培养了2位院士。这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化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

宁夏大学

宁夏大学、青海大学、西藏大学应该都属于照顾性大学,排在211工程重点大学行列的最后面几所高校。这些大学虽然地理位置边远,优势特色不明显。但也是很不错的大学。宁夏大学的王牌学科有草业科学和中国少数民族史。青海大学的王牌学科有生态学、内科学(高原医学)、作物遗传育种等。西藏大学的王牌专业有民族学、中国语言文学、生态学和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等



美博教育家校系统
http://live.easyliao.com/live/chat.do?c=12836&g=23378&config=33167&tag=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