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ents
家长专栏
成都一对一辅导:家庭教育妙招,培养自信快乐的孩子!
发布时间:2021-10-28

1、创造一个家庭口号(我们不可阻挡,我们可以,我们能行!)。把他贴在你家冰箱上或门上,当孩子感到气馁时,可以激发他的勇气,让他重新充满能量,自信满满的去面对困难。这可以当做是家训的一部分吧。

2、选择一个时间单独和一个孩子散步。两个人一起散步,是最好接近孩子内心的方式。

3、偶尔在零食盒或者便当盒放一个温馨的小纸条!不能见面的时候,用小纸条传递爱。

4、和孩子一起构建一个“我和他的世界”。享受父子、母女之间的空间。

5、偶尔允许孩子破坏一下规则。例如偶尔允许坐在书桌上,不穿靴子踩踩水坑,偶尔打破一下规则,可以释放孩子的天性,让这件事情变得更快乐。

6、一家人一起去游乐场玩。这是无数孩子童年最珍贵的最快乐的回忆,记住爸爸妈妈要陪孩子一起玩哦,他一个人效果就差很多了。

7、如果哪个倒霉的日子,一定要和老公在孩子面前吵架,务必要让孩子看到你们是如何和解的。完全不在孩子面前争论,挺难的。让孩子看到你们怎么和解的,不仅抚慰了孩子的心灵,也能学习一些亲密关系处理技巧。

8、当你发现孩子房间像海啸席卷了一样,也许你应该关上门,让他保持原样。孩子在自己私密空间,乱糟糟的也许有自己想法,适当放手吧,找个机会提醒他整理就行。



美博教育家校系统
http://live.easyliao.com/live/chat.do?c=12836&g=23378&config=33167&tag=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