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ents
家长专栏
“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地!2022年起须依法带娃!
发布时间:2021-10-25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这是我国首次就家庭教育进行专门立法

微信图片_20211025090603.jpg

这部法律明确了家庭教育的概念,规定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负责实施家庭教育。同时规定了家庭教育工作机制、国家支持家庭教育的举措、学校等社会力量对家庭教育的协同任务等。
法律规定,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加强监督管理,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畅通学校家庭沟通渠道,推进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相互配合。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应当合理安排未成年人学习、休息、娱乐和体育锻炼的时间,避免加重未成年人学习负担,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
家庭教育促进法还有哪些重点?小编带你一起看看!

“双减”政策实施之后,家庭教育促进法也顺利出台。孩子成长路上,家庭教育是最重要的一环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教育孩子是家事也是国事,是伦理日常也是法律规定。生而养之、养而教之,教其向善,这是父母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育儿依法,带娃得法,全社会共同培养好下一代。


美博教育家校系统
http://live.easyliao.com/live/chat.do?c=12836&g=23378&config=33167&tag=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