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ents
家长专栏
成都高三辅导补习班:2024高考生注意!这4个专业严重饱和报考谨慎!
发布时间:2024-03-27

近五年本科“红牌”专业



2023年本科红牌专业有法学、绘画、应用心理学、汉语国际教育和教育技术。


添加图片注释,不超过 140 字(可选)


近5年,被列入本科红牌专业最多的为法学、绘画、应用心理学(均为5次),其后便是音乐表演(上榜4次)。

法学专业很多家长和学生在志愿填报的时候觉得未来能够成为法官或者律师,但当下法学专业由于市场过于饱和,再加上司法考试难度大,本科学生已经逐渐形成毕业就失业的趋势。

绘画和音乐表演都为艺术类专业,这两个专业本身就是冷门专业,但是每年却招收了大量的学生,市场需求供过于求,毕业后工作竞争压力比较大。

就业优势不足?多角度了解”红牌“专业


在近5年被列为“红牌”专业次数达到4次及以上的专业,值得家长和考生关注。

  • 一方面,“红牌”专业可能意味着就业市场已经相对饱和

  • 另一方面,“红牌”专业的开设数量也很有可能在未来被逐渐限制

京考一点通为大家整理了相关专业介绍,我们继续往下看


美博教育家校系统
http://live.easyliao.com/live/chat.do?c=12836&g=23378&config=33167&tag=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