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ents
家长专栏
成都高三复读全日制机构:高三复读指南,4招带你逆袭2024
发布时间:2023-06-09

高考是人生重要的转折点,因为重要,所以一部分学生选择了复读,希望能交上一份更满意的答卷,让青春不留遗憾。关于复读,这里有几个小建议,可供参考。

01破釜沉舟,只进不退

选择复读,应该是同学们深思熟虑的结果,既然想好了做再战一次,就要坚定地走下去。把握住有限的时间,尽可能地提升自己的成绩,这是努力的唯一方向。抱着“试一试,等一等”的心态,最后多以失败告终。

02每天每科进步一点点

进步,就是成功的开始,但急功近利显然不可取,每天前进一小步,一年下来就会前进一大步。一年的时间其实不短,一切都来得及,只要你愿意学。复读其实就是一个查漏补缺的过程,对于知识点的漏洞,学习方法的不正确,应试技巧的缺陷都需要经过不断的改正和适应,补弱科,增强科!高每个同学都应制定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案。

03跟随老师的复习节奏

选择复读之后,同学们可以有自己的见解和安排,但复习节奏最好跟着老师走,因为复读并不是简单地重复高三的复习,复读学校老师会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调整他的教学计划,并不会照搬高三的复习进度,所以复读生要根据老师的安排来复习。在此基础上,同学们再自行做一些安排也是可以的。

04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任何时候,都不要忘记自己选择复读的初衷,不要忘记自己当初是多么地想去那所大学,不要被周围人的冷嘲热讽击倒。另外,复读的同学要排除掉很多干扰,手机、网络、游戏……都要适当放下,把自己隐藏于茫茫人海中,深潜下去,静心学习。



美博教育家校系统
http://live.easyliao.com/live/chat.do?c=12836&g=23378&config=33167&tag=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