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ents
家长专栏
德阳高三家教补习:孩子高三如何帮他建立自信!
发布时间:2022-09-29

1.家长要有好的心态

  孩子马上就要高考了,心理压力一定非常大,如果家长表现得比孩子还要焦虑,孩子会感受得到,那么他会更紧张和焦虑,影响考试的发挥,所以家长一定也要有好的心态。

  2.经常鼓励孩子

  孩子马上要高考了,尽量不要打击他的自信心,要经常鼓励他,给他加油打劲,给他自信心,相信自己能行。

  3.懂得倾听孩子的心里话

  孩子要高考了,心里一定有很多烦恼和忧愁,家长要学会倾听孩子的心里话,给他建议和鼓励。

  4.让孩子懂得劳逸结合

  马上要高考了,每天埋头苦学不断提升不少多少分,还会让学习效率下降,当孩子学累了,要提醒孩子偶尔休息一下,散散步、听听歌,放松一下自己,学会劳逸结合。

  5.降低期望值

  作为家长,不要把期望定的太高,孩子马上就要高考了,他本来压力就大,如果家长总是给孩子施压,那么孩子一定会特别紧张,影响临场发挥



美博教育家校系统
http://live.easyliao.com/live/chat.do?c=12836&g=23378&config=33167&tag=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