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ents
家长专栏
乐山高三复读招生:高考热门专业解读,数学不好不能报计算机?
发布时间:2022-05-24

计算机专业对数学和英语要求相对于其他专业来说都要高一些,英语和数学好,学计算机专业就很有优势。但是如果你真的很热爱计算机专业的话,那即便是基础不好,也可能因为你对计算机的热情而把它学好了。

  1数学不好可以学计算机吗

  先说数学。除了数学专业之外,就是计算机专业学的数学最多了。高数,概率论这些自不必说,线性代数,离散数学等这些也要学,因为计算机就是建立在数学的基础之上的。而且计算机的四大重点课程,数据库,算法,操作系统和计算机组成原理,每一样都需要以数学为基础,特别是算法,数学不好你根本就搞不懂那些高深的算法。

  再说英语,计算机科学是欧美领先的,无论是先进的算法,还是优秀的理论,第一来源一般都是以英文的方式发表的。那如果你的英语不过关的话,根本就理解不了最前沿的技术,看的资料和书也就只能是落后几年的。因为首先要经过别人翻译成中文你才能理解。一本书自出版,到翻译在成书,基本就落后两三年了。而且,每天遇到的问题,都需要搜索解决,而计算机行业最好的论坛都是英文的,所以,英语对于计算机专业的重要性也不言而喻。

  所以说英语和数学好,学计算机专业就很有优势。但是如果你真的很热爱计算机专业的话,那即便是基础不好,也可能因为你对计算机的热情而把这两科都给学好了,兴趣可以打败一切,一切皆有可能,因此对计算机感兴趣的学生也是可以学习的,只要愿意学习,就一定能学好!

  2计算机入门要打好的基础

  首先,先从打字开始,熟悉键盘,快速的打字;其次,熟悉计算机硬件的组成部分,学会装系统。会使用常用的办公软件的应用(word,excel,ppt的使用)。c语言,c#面向对象程序。ps图形图像处理,网页制作,flash动画制作。

  推荐书籍《计算机应用基础》

  《计算机组装与维护》

  《photoshop图形图像处理》

  《Dreamweaver CS5入门与进阶》(网页制作)

  《flash基础动画》

  《面向对象程序C#》

  这些已经足够了。



美博教育家校系统
http://live.easyliao.com/live/chat.do?c=12836&g=23378&config=33167&tag=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