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column
学生专栏
甘孜高三复读补习:理综285学霸的生物学习方法!
发布时间:2022-05-24

生物是一个非常好提升的科目,高一下学期就被遗传虐的70分左右(100满),但高二假期疯狂练习必修三的练习册,背下知识点,高三考试就在80分左右了(90满),这说明,决定高考生物很大程度在于基础知识,而不是闹心的遗传题计算!

  1.课本

  所以无论学习好坏的同学,一定要仔细研究生物课本,也许一轮复习的你们正处于生物练习题的狂轰滥炸中,到了下学期,你就会发现班里的同学扔掉了手中的练习册,每个人到哪里都捧着一本生物必修书。

  那么现在你们该如何利用生物课本呢?学姐来总结一下方法

  每当看见一道题(选择居多),请在做完之后认真将四个选项中的关键词找出来,有时会只考一个知识点,不管是否正确,都要翻开书,找到这一页,看看这道题问的知识点在书上怎么说的。

  不需要整章就看,很多选项就涉及几句话的长度,就看这些就行。

  你也许会问,生物题这么多,一个一个照课本翻多麻烦?

  初期我也是这样的,不过做了几天题,翻了几十遍书,就会发现很多地方会重复,重复到我已经很熟练书上这点的内容了。这时再遇见,你就没有必要再看这里了。

  如果遇见题目涉及到的页数章节你头一次翻,那你一定要实践,久而久之,你就会相当熟悉知识点,甚至考到这个知识点能联想到相关题型,有题目的结合,比死背知识点强很多!

  这在高三后期的读书中,你会占到绝对优势——在别的同学熬夜看生物课本时,你能复习你自己薄弱的其他科目。

  2.练习册

  建议高三同学买一个知识点小册子,数理化生放在一起的那种巴掌那么大的册子。这样查起来比同班同学方便很多!也方便你背最基础重要的知识点,不求知识点多。哪个册子都差不多,随便买一个就行。

  大的练习册建议就用学校发的一轮复习书就可以,题足够你做了!关于题型:

  ●选择

  高三学期初,适合专门练习。加强选择只有看书巩固知识点,没有人书都不看,知识点都没掌握,题做得好的!



美博教育家校系统
http://live.easyliao.com/live/chat.do?c=12836&g=23378&config=33167&tag=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