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ents
家长专栏
成都高考冲刺补习丨四川省内大学排名更新!门槛最高的竟然不是川大!
发布时间:2022-02-11

2022年高考眼看就只剩百天,很多学生和家长都十分关注各大高校历年的录取分数情况。

近日四川省内高校的高考录取门槛分数线排名正式出炉,相比其他的大学排名,高考录取门槛分数线不仅体现出的高校排名,更具有相当强的参考性,是高考考生一定要关注的重要信息。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四川省高校高考门槛分排名情况。

(图源于网络,侵删)

电子科技大学第一

排名显示,如果比较高考门槛分数线的分数排名,四川省高校中,门槛分排名第一的并不是四川大学,而是电子科技大学,也就是成电。电子科技大学,原名成都电讯工程学院,是在1956年由交通大学、南京工学院、华南工学院的电信工程有关专业合并组建而成。在1960年,电子科技大学就已经成为了全国重点大学。1961年成为国防七子之一。今天的电子科技大学,是211工程大学和985工程大学,并进入了世界一流大学A类高校行列。

最新数据显示,电子科技大学的高考理科门槛分为652分,文科门槛分为596分,文科门槛分和四川大学相差不大,仅仅比四川大学低9分,但理科门槛分则比四川大学高了15分。虽然在行政级别上,电子科技大学不如川大的行政级别高,川大是副部级大学,而电子科技大学仅仅是正厅级大学。但是,很显然,电子科技大学在理工科方面,对于高考考生的吸引力,更甚于四川大学。

西南交通大学第四

在四川省高校中,西南交通大学也是实力非常靠前的大学之一。作为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和211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有26个学院,2700名专任教师,2.9万名全日制本科生。作为交通类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的最强学科,当然是交通运输工程,在教育部第4轮学科评估中被评为A+。从最新的高考录取门槛分来看,西南交通大学理科门槛分高达610分,文科门槛分为589分。

成都医学院第十

在四川省高校中,成都医学院作为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建校历史最早可追溯到1947年。成都医学院2000年才开始开办本科,到2021年,已经有临床医学和医学检验技术这两个专业进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从最新的高考录取分数来看,成都医学院理科门槛分为551分,文科门槛分为549分,在四川省高校中排名第十。

俗话说,高考7分靠成绩,3分靠志愿填报。在关注各大高校录取分数线的同时,也提醒各位高考学子要抓紧最后的复习冲刺时间,尽己所能,日日更新!



美博教育家校系统
http://live.easyliao.com/live/chat.do?c=12836&g=23378&config=33167&tag=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