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column
学生专栏
成都高考辅导:高三冲刺怎样在有限时间里提高效率
发布时间:2021-11-30

对高三学子来说,高三一年可以说是一个极其艰苦又极为重要的阶段。尤其是对于百日冲刺阶段的高三生,每一天都是弥足宝贵的提升机会。这一阶段的学生,每天都要学习到深夜,在每天的凌晨4点30分就开始起床洗漱,5点就有学生在院子的某个角落、楼道的某个拐角处开始背书。但就是这样的学习状态,对于很多备战高考的学子来说,还是觉得时间不怎么够用。对此,如果这一阶段的学生掌握到这些方法,很大程度上能够让效率提高一倍。


首先,不论是高考还是备战阶段,保持一种良好的学习心态是做任何事情的前提。如果我们能够在高三冲刺阶段,保持一种良好的学习心态去面对高考。那么,我们在做任何事情的时候,便都能够作出最为适合自己计划。


例如班级里的一位“中等生”,当他能够以一种良好的心态去学习备考的时候。他的考试成绩,很有可能会有翻倍的效果。要知道,对于大多数学生来说,学习心态是每一个人所欠缺以及不具备的。


其次,对于高三冲刺阶段的学生来讲。规划出一个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真的能够让效率提高一倍不止。我们很多学生在高三备考时,往往会出现一种情况。那就是明明自己很是努力了,但是为什么还是见效甚微呢?在高三冲刺阶段,我们可以分为两类人。一类人是基础知识不扎实,但是又在囫囵吞枣地填充知识。另一类人虽然有着扎实的基础,但是也依然在重复地学习着同一类知识点。这样的学习方法无疑会让自己,在学习过程中起到“事倍功半”的效果。所以说,学习方法对于高三冲刺阶段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最后,还要注意考试技巧这个问题。对于高三冲刺阶段的学生来讲,掌握一种熟练的考试技巧是最为重要的。首先,它能够节省你大量的考试时间。其次,它能够让你对一张试卷作出更准确地安排。而且,对于每一位学生来说。能够掌握一种熟练的考试技巧,是最能够超越对手的关键。尤其是“差生”,他们如果掌握一种考试技巧的话,分数很可能会因此上涨一大截。所以说,掌握一种考试技巧,也是高三冲刺阶段的学生节省时间的一种方法。



美博教育家校系统
http://live.easyliao.com/live/chat.do?c=12836&g=23378&config=33167&tag=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