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column
学生专栏
成都高三补习班辅导:高中生物30分如何快速提高成绩
发布时间:2023-10-23

高三生物30分怎样快速提高成绩

  1、很多高三生物成绩差的高三学生并不是因为生物有多难学学不懂,或者是生物考试题多难不会做,而是很多题都能做出来,只是总会不小心犯错。之所以总是把会做的题做错,主要是因为高三学生在做题的时候被惯性影响。

  高三生物在平时做题的时候,总是在知识点的角度分析问题,解题思路自然也就是以知识点为基础了,这样很容易被题目误导,从而犯错。

  做高三生物题要从题干内容的角度出发,先不要考虑知识点,从题目本身出发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当然并不是说抛开所学知识,而是要求掌握高三生物题的命题原则。

  2、高三生物30分的学生,基础是比较薄弱,那么阅读课本就很有必要,高考不止考的是灵活性,还有基础,基础分也是我们所不能丢失的。

  高三注意归纳生物基础知识,习题归纳就是把做过的错题、好题、经典的题目归在一起,然后写出每道题目的关键,如生物某个知识点或某种方法或技巧。同时同学们也要把生物基本知识中一些自己掌握不好的、易忘的、易混淆的、难懂的、有代表性的和特殊的知识点或例子另外抄写来。

  2提高高三生物成绩的窍门

  首先,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我们心里非常的清楚,如果我们对这件事情没有兴趣的话,那就很难把这件事情做好,学习也是如此。高三生物学是高中众多课程中比较容易拿分的一门课程,只要你能够花点心思在这门课程里,想要拿高分是很有可能的。

  其次,上课要听老师讲课,这是做好选择题的好途径。很多人觉得生物会比较简单,上课就不那么认真来听课,其实这是非常不对的。认真听老师讲课,这对于你的高三选择题是有很大帮助的,是你自学所弥补不了的。

  认真做好高三生物习题。高三练习是比较重要的,即使你把生物课本都背下来了,也不见得你可以做对题目,很多的题目是要在做练习的过程中练出来的。高三时必要的生物习题量还是得认真的完成,但是也不要一昧的做题,要懂得选择,或许这对于你成绩的提高会有很大的帮助。



美博教育家校系统
http://live.easyliao.com/live/chat.do?c=12836&g=23378&config=33167&tag=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