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column
学生专栏
成都高考培训机构推荐:高考政治高分妙招!一轮复习前必学
发布时间:2023-10-17

 一、试题归类

  归纳和总结是二轮复习中非常重要的日常工作。在此阶段,同学们可以将高考政治主客观题设问的基本类型分类、总结,题型可以大致分为:措施类、建议类、社会实践类、短评类、意义类、认识类等。

  整理归纳了题目之后,同学们要对每一类型问题特点、解题思路、答案模式,进行分析和掌握。

  经过二轮的系统整理之后,同学们在面对主观题时,就会对各种设问类型了然于胸,在考试时可以不慌不忙、从容应对了。

  二、错题归类

  将遇到的错题进行归类总结,对于高考政治从审题、解题到答题的每一环节上提分,都有很大的帮助。

  在二轮复习中,同学们要积极地整理归纳错题,注意总结易混淆、相近的知识点。知道为什么出错,错在哪里,怎么改错,非常重要。

  三、热点归类

  这个阶段,同学们也应该拿出一点时间来关注下新闻,捕捉一下考试的热点,也整理一下可能会出现的热点新闻。

  时政热点历来是高考政治试题的重要考点。近年来,很多高考试题中都在考查学科知识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考查卡培生对相关理论的理解和运用,试题背景素材常常就来源于近期的热点新闻和话题。

  希望大家通过关注国家政策、社会热点、新闻话题,将它们结合到政治的备考复习中,并不断总结归纳。

  四、技巧归类

  掌握高考政治的答题技巧能够帮同学们提分,很多学霸都这么说过。规范的答题技巧有没有套路呢?有的,在此阶段,孩子们可以注意一下有哪些题目有对应的做题技巧,加以总结、背诵



美博教育家校系统
http://live.easyliao.com/live/chat.do?c=12836&g=23378&config=33167&tag=0